今年初有一天經過花蓮高中附近...遠遠看見一排房子和附近住宅特別不同...

雖然這一帶難免有些年代比較久的房子...

但是很明顯的...這些房子一看就知道是傳統的日式建築

花蓮待這麼久還是第一次發現這裡呢~

郭子究音樂文化館1

 

一開始看到這個以為是花中的校舍...讓我有點怯步

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可以參觀的

郭子究音樂文化館2

郭子究音樂文化館3

郭子究音樂文化館4

 

郭子究老師是花蓮傳奇性的音樂家...

只有國小畢業的他憑著對音樂的熱愛...幾乎是無師自通

甚至取得高中任教資格...在花蓮高中教書

郭子究音樂文化館5

 

右邊玻璃櫃裡的是樂器的修理工具

同樣的...郭老師也都是無師自通...樂器壞了都自己修

郭子究音樂文化館6

 

桌上很多是郭老師的樂譜手稿(真跡)

郭子究音樂文化館7

郭子究音樂文化館8

 

聽工作人員說之前也有一位東華的女學生來過...四處拍拍完後就坐在中間的椅子欣賞這間房子好久

哈哈~真想認識她...看來她也很喜歡老房子呢

郭子究音樂文化館9

郭子究音樂文化館10

 

這是另一館...有時候會辦音樂會

有些音樂系學生也會在這辦畢業演奏會唷

郭子究音樂文化館11

郭子究音樂文化館12

郭子究音樂文化館13

郭子究音樂文化館14

 

郭子究老師的故居就在對面...整修中還沒開放

郭子究音樂文化館15

 

這整條街幾乎都是日式建築...以前好像就是花蓮高中的教師宿舍

現在有些還在使用中呢~

郭子究音樂文化館16

郭子究音樂文化館17

郭子究音樂文化館18

郭子究音樂文化館19

郭子究音樂文化館20

郭子究音樂文化館21

郭子究音樂文化館22

 

這是裡面拿的DM...郭老師也創作過不少詩歌~並且是個很虔誠的基督徒唷

郭子究音樂文化館23

開館日已經改為週一至週五,上午八點至十二點,下午兩點至五點

裡面的工作人員看到我反而覺得神奇...呵呵~還很貼心的為我介紹

走之前他們讓我填一下個人資料和心得回饋...我往前翻幾頁居然有前幾年的紀錄...

說不定我是今年第一個來耶= =...雖然2006年就完工了...但是來的人真的超少啊

這是它的粉絲專業 裡面有很多珍貴的照片唷

 

最後分享給大家  "回憶" 作詞:陳崑、呂珮琳  作曲:郭子究

下次經過這裡別忘了進去看看...這是個充滿回憶的地方呢^^

 

郭子究音樂文化館:花蓮縣花蓮市民權七街1巷1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