鯉魚山(海拔601m)就位在花蓮最大的內陸湖---鯉魚潭的東邊...從東華大學方向朝西看上去就是這個樣子

花蓮人本來就不多...假日的人潮多數也只會到鯉魚潭...所以真正會上山的人其實不多

翔翔常常早晨走上去再走下來都沒遇到半個人唷~

由於是個觀光勝地...本文會簡單介紹翔翔走過所有上山頂的路線

鯉魚山1

 

上山大致可分為西 南 北3個方向上山...圖中的"觀景台"就是山頂

第一:從西側的鯉魚潭邊步道上山

西側的步道都會互通...我喜歡走紅色那條最陡的...

用行軍速度快走30分鐘即可到山頂...但是很累~這條路是我用來鍛鍊肌耐力的~哈哈

鯉魚山2

 

早晨經過湖邊還是要拍一下...漂亮

鯉魚山3

鯉魚山4

鯉魚山5

 

沿途有些地方視野不錯可以看到鯉魚潭

鯉魚山6

鯉魚山7

鯉魚山8

鯉魚山9

鯉魚山10

鯉魚山11

鯉魚山12

 

到最後的T字路向左走階梯就可以上觀景台了

鯉魚山13

 

山頂觀景台...右前方的路是北邊上來的路

鯉魚山14

 

山頂向東視野不太好...幾乎被樹木擋住

但是西面可以看到奇萊山(遠方白白的那個就是嚕)...冬天到春天奇萊山頂會積雪呢

鯉魚山15

 

哈~照登山客慣例拍一下三角點...就在地板下

鯉魚山16鯉魚山17

 

從剛剛的T字路往右走會到一個視野很遼闊的小空地...就在轉播站後面

向下(東)還可以望見東華大學唷

鯉魚山18

鯉魚山19

 

再來介紹第二:從北邊步道上去

沿著木瓜溪邊的路就可以發現明顯路標...跟著路標即可達步道口

鯉魚山21鯉魚山20

鯉魚山22

鯉魚山23

 

雖然車子還可以走...但是一旁有告示牌

所以從這就開始走吧...況且前面一段落葉多...潮濕時也易打滑

鯉魚山24

 

這條是我最喜歡的一條...遊客大多都是在鯉魚潭那所以這裡人少又安靜

也不會有鯉魚潭遊客中心的廣播...這條路容易看到一些小動物...像是松鼠或鳥類

刻意放輕腳步走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唷...但是常常是動物先發現我而跑走...反而嚇到我~哈哈

鯉魚山25

鯉魚山26

鯉魚山27

 

沿途可看看北方的風景...遠遠望見小小的美崙山...

鯉魚山28

鯉魚山29

 

翔翔很喜歡這條路...路雖然長了點但是很輕鬆很舒服...風景又好

路線很像一般登山客先切到稜線再攻頂的開路方式...

鯉魚山30

 

最後介紹第三條...基本上會走這條的人不是閒閒沒事做就是懶得走步道啦~哈哈

因為這條是產業道路...只要沿著電線杆一直走柏油路就會到轉播站了...我那天是騎車衝上去

鯉魚山31

 

這裡有些小房舍和田園風光...遠望風景也不錯唷

鯉魚山32

鯉魚山33

鯉魚山34

鯉魚山35

鯉魚山36

鯉魚山37

鯉魚山38

鯉魚山39

 

轉播站附近有幾棵櫻花樹

鯉魚山40

鯉魚山41

 

轉播站後面就是之前講過的小空地...那天看到一隻從轉播站裡跑出來的黑狗狗

他看我騎到這裡很好奇的來巡邏一下~呵呵

他很乖唷~一直搖尾巴貼近我...而且身上沒有臭味呢

鯉魚山42

 

雖然輕聲慢步也不錯...不過對於不熟悉山林的人建議不要太安靜

這樣可以讓蛇類自動遠離你...

另外盡量穿深顏色衣服並且別噴香水以防被蜜蜂攻擊

鯉魚山43

 

這是翔翔走好幾次的大合輯...一次講解完啦~

這座山對我來說就像我家後山一樣...變化多難度低...被我列為登山健走的基礎入門山唷

鯉魚山44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