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東華大學集賢館的二樓~也是我平常最喜歡練球的地方

記得前一個禮拜練球時有個掃地阿婆走上來巡視地面~

並且跟我說...垃圾記得要帶走唷~然後還說這裡常常有人亂丟垃圾...

但那時地面還蠻乾淨的...所以我也沒有想太多...

集賢館2F1

 

我在東華大學從學士班念到碩士班已經6年多了

或許這幾天掃地阿婆沒來...因而讓我今天看到這副景象...

瞬間讓我覺得很羞愧...今天練完球立馬發文

集賢館2F3

 

在花蓮...每到觀光地都常會遇到大陸客

而大家對陸客吵鬧喧嘩和亂丟垃圾的習慣有著嚴重的刻板印象...當然我也不例外

集賢館2F4

 

在東華曾經和幾個陸生交談過卻發現...這些人和那些旅行團真的差很多

他們除了口音以外...生活水準和認知其實和台灣學生差不多...

然而他們卻要背負著和陸客同樣的臭名~每次談到這他們就不由地嘆息...

集賢館2F5

 

今天看到這樣的景像...我也重新思考自己的認知觀

我想...這些垃圾也並不是所有人造成的

但團體中往往多數人都做得很好...就差那少數幾粒老鼠屎...

而整個團體卻因那幾個少數人而不得不背負臭名...

集賢館2F6

 

如果我們只有批評別人而自己卻做不到...那和今日的台灣政客有何不同呢?

當有一天外國人對台灣人也有刻板印象時我們做何感想呢?

集賢館2F7

 

看到很多國外的街道有時候覺得挺羨慕的...

在韓國...地鐵沒有禁止飲食但地面卻很乾淨

而台灣的捷運卻要連水都禁止喝...

難道台灣非得要動用到公權力才有辦法約束人的行為嗎?

集賢館2F8

 

把全部垃圾集中後居然有這麼多...

集賢館2F9

 

最後很想跟大家說...如果身邊有人亂丟垃圾

請確實的糾正並制止他...就算他是你的朋友也一樣

曾經在台北街頭也看過亂貼廣告單的人...那時讀高中的我是當著他的面把廣告單給扯下來

我個人是嚴重鄙視亂丟垃圾的人...

 

人類製造出大自然所沒有的人造物本已經是個危害了

然而卻連自己善後的能力都沒有

對我來說...會亂丟垃圾的人基本上已經沒有身為人的價值了...換句話說就是等於垃圾!

 

不論如何...我們都是生活在同一個地球

並且是自稱為萬物之靈的人類...但願我們的行為能名副其實

另外希望東華的學生也能更加愛惜美麗的校園~^^

集賢館2F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華大學 陸客 亂丟垃圾
    全站熱搜

    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