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一想...我住在台北這麼久...九份居然是第一次來= =

自從看過神隱少女後就一直想來這裡一探究竟...果真讓我開了眼界...

也為我們這次的北海岸一日趴趴走畫下完美的句點嚕...

九份1

 

剛到的時候已經是傍晚了...薄霧籠罩下的山城更顯得優美許多

九份2

九份3

 

來九份...當然不能不走老街...順便吃吃東西啦~

九份4

 

根據<台北縣誌>紀載...清領時代初期時這地方住著九戶人家..每當外出到市集購物時每樣都要買"九份"

後來就成了村落名稱沿用至今...

九份5

九份6

九份7

九份8

九份9

 

走著走著...到了一條感覺很不一樣的街...

九份10

 

旁邊的景物漸漸由新轉舊...我想應該是走進了老街中的老街了

這裡或許是更早期就有居民居住的地方...紅燈籠在這兒顯得格外有氣氛

九份11

 

這條街的人潮異常的多...我想原因也不需說明了...

我那時也是嘴巴開開的驚呆了...感動~~~

這種感覺要翔翔怎麼不失控呀~~~

九份12

九份13

九份14

九份15

九份16

九份17

九份18

九份19

 

最後媽媽特別帶我來這吃芋圓...不起眼的外觀真讓人看不出是間店面...也因此客人多數是台灣人呢!

九份20

 

一間民宿的門口...

九份21

九份22

 

來山城一定要看夜景的啦~

九份23

 

由於交通不太方便...大陸旅行團基本上不會到這裡...

這裡的遊客雖然有外國人...但多數是自助旅行的背包客...日本人當然也蠻多的嚕

雖然還有很多神秘的地方沒去探探...我想就留給下次吧~

九份...晚安喲~

九份24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