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而回北投...就會想到處走走

想要感受過去我生活過的這塊土地...想要找尋被人們遺忘的情感

慢慢走著...尋找著過去人們的記憶...還有我的...

北投記憶1

 

這裡有著許多的老房子...

似乎曾經看過...卻又彷彿沒有...

北投記憶2

北投記憶3

北投記憶4

 

又或者應該說我確實看過...卻不曾記住它...

北投記憶5

北投記憶6

北投記憶7

北投記憶8

 

這些景物就好像過眼雲煙...

看了...卻沒看到...

北投記憶9

北投記憶10

北投記憶11

北投記憶12

北投記憶13

北投記憶14

北投記憶15

北投記憶16

 

慢慢地...我走回到熟悉的街道

北投記憶17

 

我曾經每天都要經過的路...

如今看到...卻怎麼也不記得有那一排房子...

北投記憶18

北投記憶19

 

記得以前有時候會跟媽媽到市場買東西...卻好像不記得這裡賣些什麼

北投記憶20

 

假日熱鬧的公園...大家互相聊著天

卻也沒注意街頭藝人長什麼樣子...

北投記憶21

 

每天下棋是公園老人們的例行活動...

北投記憶22

北投記憶23

 

走著走著...我回到了國中時候

還記那一年剛建好的操場...

北投記憶24

 

上學時候喜歡鑽的小巷子和一旁的塗鴉牆...

北投記憶25

 

四點準時會推車過橋的阿伯...我記得我會用台語問他"要幫忙嗎"...他會點點頭說"好! 多謝!"

北投記憶26

 

走著走著...到了橋上...我回到了國小時候

這是每天都要經過的橋...這裡會有一個指揮交通的慈祥爺爺...我們叫他"導護爺爺"

北投記憶27

 

我曾經和同學們奔跑過的巷子...雖然路面變了

但我確實還記得...還記得...

北投記憶28

 

媽媽常常工作很忙沒辦法來載我...都會叫"摩托計程車"...一次30元

這棵大榕樹...是他們的據點...

北投記憶29

 

走著走著...我回到了原點...

 

人們的生活...常常選擇性的忘記一些東西

忘記那些路旁的花花草草...或是房子

但...人們也常常選擇性的記得某些東西

記得曾經擁有過的一段故事...

 

我開始了解...為什麼很多老人家不肯離開自己的家

不願拆掉房子...不願砍掉路旁的榕樹

對我們來說...這些或許只是景物而已

然而對他們來說...這些是...

回憶

北投記憶30

arrow
arrow

    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