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園別館開始收門票我也是最近才知道

不過花蓮人免費耶~真想當花蓮人

最近把照片挖出來才想到...我去年11月中去過一次

 

松園別館建於1942年,日治時期為日軍的指揮所

現在主要用於藝術或文學展覽...

松園別館1

松園別館2

 

松樹與藤蔓襯托出一股清幽

松園別館3

松園別館4

松園別館5

松園別館6

松園別館7

 

爬滿藤蔓的建築給人一種古老的氣息

松園別館8

松園別館9

松園別館10

松園別館12

 

咖啡廳~

松園別館13

松園別館14

松園別館15

松園別館16

松園別館18

 

最近在門口對面又有新的建設,快蓋好了...希望不用收費@@

松園別館20

松園別館21

 

這裡環境雖然清靜...但我內心卻怎麼也靜不下來

高聳的松樹與別館古老的氣息...讓人感受到一股深深的思念

曾有多少人望著太平洋...期望自己能夠看到海洋的另一端

期盼再次踏上自己的祖國...見到自己最深愛的人

松園別館19

 

同樣的地方...不同的人...感覺是如此地近卻又遙遠

如果松樹會說話...想必我會想叫他說故事給我聽

他們在這裡說了些什麼呢? 思想著誰呢?

我永遠也不會知道...但松樹靜靜的紀錄著每個回憶

松園別館17

離開前回頭看著松樹笑了笑

你有你的路...我有我的路...

你繼續記錄...我昂首闊步...

期待下次相遇...再說我的故事給你聽吧!

 

老蒼龍,避乖高臥此山中。歲寒心不肯為樑棟,翠蜿蜒俛仰相從。
秦皇舊日封,靖節何年種?丁固當時夢,半溪明月,一枕清風。

-----徐再思《殿前歡·觀音山眠松》

松園別館11

 

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日上午9點至下午6點

(每月第二、四個週二休館)

松園別館:花蓮縣花蓮市花蓮市松園街6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