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台檯燈已經放在教會倉庫好久好久了...搬遷後還是跟著來了

插了電也開了開關發現不會亮...檢查電源線又換了燈管看看還是一樣~因此推測是安定器出了問題

一般來說檯燈是很少移來移去的電器也不常收線...所以線路問題很少~幾乎都是只壞燈管

但是如果確定燈管沒有壞還是不會亮很多人就覺得沒救了...其實安定器壞了也是可以更換的唷!

PLL安定器1

 

怎麼拆開的我就不多加敘述了...最了解產品的應該是使用者自己吧~

拆開後找到安定器...這類的螢光燈都會有安定器~家用電源會先過安定器再提供給燈管

怕猜測錯誤因此還是要確定這安定器是否真的壞了...接上家用電110V用三用電表測量輸出端看看

PLL安定器2

 

發現沒有訊號...可能是某個元件已經損壞而導致電流過大讓保險絲燒掉了~測量保險絲是開路狀態

一個一個元件測也沒發現什麼問題~而且通常產品又不會附電路圖= =

不爽...直接讓110V不經過保險絲送進去電路哈哈哈(這個請不要學!)

PLL安定器3

 

結果當然馬上就爆出火花了...兩顆電阻燒掉了~呵呵

算了~本來就打算整個換了...一個一個元件找問題時間成本太高

PLL安定器4

 

因為燈座是用這種燈管...所以如果能找到適用的安定器會最好...不然就得連燈座都改了

PL是緊密型螢光燈管...根據燈管形狀和針腳數量位置不同又可分PL-L  PL-C  PL-S  PL-T等等

多數是檯燈在使用...而天花板  輕鋼架上的通常都是用T5或T8燈管

PLL安定器6

 

安定器在一般的百貨是找不到的...要到水電材料行找~花蓮的蕭氏就有賣呢!

請根據燈管型號挑選合適的安定器...

這個雖然是T8燈管用的...但也有其他型號通用~要仔細看上面的標示

(右邊的"適用燈管"裡有我要的型號: PLL 36W)

PLL安定器5

 

標示LAMP就是燈具...L和N是接110V交流輸入~通常L是接火線N是接中性線...

燈具如果反接好像沒差~多數插頭也沒分大小孔...但有些產品可能會有影響喔!

只需把電線頭剝掉一小段插進卡榫就行了~很簡單! 安定器輸出一定要跨過LAMP唷~別接錯啊!

PLL安定器7

 

插上電源打開...OK了!

PLL安定器8

 

這檯燈一看就知道不便宜~只換安定器就搞定真是超划算的呢!

PLL安定器9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翔翔 的頭像
翔翔

翱翔~~~夢的彼方

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