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足球相關影片越做越多~不再另外用文章整合了(文章都已刪除)...請直接從左側的連結進到我的Youtube頻道搜尋唷~感謝

廣告贊助

剛搬到新家時看到有前院...很多人就說要來弄個魚池

本來的計畫是挖個洞然後像這樣用石頭疊一疊最後壓個帆布就好了

結果有人說...用水泥做好像比較便宜...

我想也是~但重點是我們根本沒做過耶!

魚池1

 

好吧~既然決定要用水泥作...看工地灌水泥都是用木板架起來才灌

家裡沒這麼多木板所以拿陽台以前屋主留下的石椅來當一部份的板子吧!

魚池2

 

把它們先立起來當外層

魚池3

 

接著去拆不要用的書桌來當木材用

魚池4

 

把它們連在一起釘起來...當內層

這時中午好熱拿黑布來遮一下...

魚池5

 

之後就去買水泥吧~

水泥根據用法混砂的比例都不太一樣...我們大約是用1:2(水泥:砂)

是砂不是沙唷~就是有點像碎石那樣的細小石頭...

外面也有賣但是有點貴~花蓮就不太擔心沒有嚕!

魚池6

 

至於水就看狀況調整...不要太濃稠也不能太水

沒有機器只能用手攪拌啦~記得一定要混合均勻

魚池7

 

首先最底下要先鋪一層再放木板...這樣牆面和地面水泥才會一體成形

為了減少水泥的使用量...在夾層中多塞些石頭

魚池8

 

將水泥倒入後可以拿東西向下戳一戳...讓石頭和水泥密合

魚池9

 

鏘鏘~弄到晚上終於完成啦!

等個一到兩天吧~希望不要下雨唷!

魚池10

魚池11

 

好了之後把木板拆掉就是這樣啦~

加水進去看看會不會漏水...順便沖洗一下

魚池12

 

之後再把一些不好看的洞洞補一補再等它乾

魚池13

 

如果想早點開始養魚可以買冰醋酸來泡一泡池子~用水要洗比較多次

因為水泥是鹼性的所以要用弱酸中和一下...不然魚會死翹翹的

魚池14

 

像這樣泡個一兩天再換水繼續泡...我們只泡了兩次左右

魚池15

 

之後就可以開始樣魚囉~

魚池16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翔翔 的頭像
翔翔

翱翔~~~夢的彼方

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三の小豬
  • 有了水池可以賞魚喂魚囉,真棒
  • 嗯啊~而且還釣魚回來放
    當預備食材哈哈哈

    翔翔 於 2015/07/28 13:08 回覆

  • 半金
  • 翔翔好厲害DIY魚池花蓮好山水適合居住的好地方!推3
  • ㄎㄎ~花蓮住房子有個庭院還是比較好呢
    自己養魚種種花草~感覺真愜意呵呵

    翔翔 於 2015/07/28 13:10 回覆

  • 修因
  • 翔翔很厲害喔 魚池設計 施工督自己來!
  • 嗯啊! 大家都喜歡自己動手做
    很有成就感也很有趣唷!

    翔翔 於 2015/07/28 13:11 回覆

  • 阿珠珠
  • 很厲害唷!連魚池都自己diy!好棒棒!
  • 哈哈~這次工程蠻大的
    還好有大家一起幫忙~才可以這麼快完成

    翔翔 於 2015/08/04 21:10 回覆

  • 亦媽

  • 很好玩
    真厲害也翔翔
  • 嘻嘻>///<...翔翔喜歡嘗鮮~
    朋友們一起才能完成呢!

    翔翔 於 2015/08/10 17:30 回覆

  • ㄚ芬
  • 我念土木的
    所以水泥施作好多次了呢~
    <( ̄︶ ̄)>

    得要小心
    水泥會"咬"皮膚呢
  • 對~而且好難洗掉...
    手會白白的...好幾天~
    啊? 原來土木要做這個唷~

    翔翔 於 2015/08/10 17:29 回覆

  • 聖修
  • 您好,請問大哥漁池規格長寬高大約是做幾公尺呢? 另外用了大約幾包水泥?謝謝您。
  • 外邊大概是200cm*150cm...內邊約180cm*130cm
    所以牆的厚度約10cm
    水泥好像只用了兩包~

    翔翔 於 2016/03/05 21:0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