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一般選民分為兩種

一種是本身和候選人有親戚  政黨  朋友  利益...等等的關係而不論他做的再好再壞都會選他的人

另一種就是所謂的中間選民...

選舉想勝利~中間選民絕對是關鍵...然而如何贏得我們的目光呢?

 

先給各位候選人一個觀念...

選舉是我們選你們...這就像是你們來應徵工作一樣

要想在面試時贏得老闆的青睞...你們必須了解老闆喜歡什麼和不喜歡什麼...

以下是我的評判標準~

 

第一: 我喜歡清廉的人

這是當然的吧~需要解釋嗎?

基本上只要你曾經有過前科...我都直接無條件給0分

如果全部候選人都如此...當然就不用投票嚕~

 

第二: 我喜歡經歷和知識豐富的人

比起學歷我更在意你曾經做過些什麼? 做的好不好? 如果不好是否有反省?

對於現在的社會或國際議題是否關心  了解  並且有自己的一番見解?

 

第三: 我討厭愛批評攻擊其他候選人的人

我媽媽在某個餐廳工作...曾經看過有候選人宴客時大聲批評別人

媽媽回來告訴我們後基本上就確定你少了我們一家4票...無條件0分

不論別人做的好不好請先管好你自己的儀態...還有我想知道的是你做的如何?

搞清楚現在是你在面試OK?

 

第四: 我討厭臭屁驕傲的人

常常聽到有人說: 如果讓我來做...一定做得比他好...

所以呢? 你做了嗎? 沒做就別臭屁~等你選上後做的比他好再來臭屁吧!

現在是你在面試...我不想知道別人怎麼樣...

 

第五: 我討厭大型造勢活動

真的很吵而且沒意義...這根本是你的個人演講秀(而且內容多數沒什麼建設性...)

台下只會有你原本的支持者而已...還有為了拿便當而來的人...

我不想知道你跟別人有什麼民族情結或愛恨糾葛

只要你把政見做成ppt用10分鐘說明完上傳youtube讓我打個分數就可以回家等結果了OK?

如果你真的想訴說你的理念~我絕對願意傾聽...

但我不想聽到喇叭聲和一堆人喊口號~搞得像是在革命...吵死了

 

第六: 我討厭宣傳車和沿街拜票

同上~一點都不親民...很擾民又沒意義

你真的覺得只要在那敲敲打打吼一吼我就會投給你? 我會懷疑你的智商有問題...

還有沿街拜票真的很煩...而且一大群人很擋路

基本上只有你原本的支持者會和你握手好嗎~如果握個手我就會選你那我也會懷疑你的智商有問題...

 

第七: 我討厭一堆沒用的旗幟和廣告

廣告看板這麼大你的身體就佔了一半...另一半是名字...

其他東西咧? 你沒有做過簡報嗎? 有人簡報是只有名字和照片的嗎?

你知道連大學生選學生會代表都會寫政見在傳單上嗎?

我想知道你會什麼  能做什麼  政見是什麼...簡單條列式就好~簡報是大學基礎能力吧?

名字和照片請貼右上...啊還有照片請用近2個月的謝謝~

 

第八: 我討厭"苦肉計"

不要以為像個小屁孩又跪又哭就有用...一點骨氣都沒有~0分

 

這只是我評審的標準~或許每個人都不一樣

但給你們一個忠告...中間選民對於你們的第一印象是久久難以消去的

只要被列為黑名單就很難漂白了~而且還會被冠上一堆綽號...總之好自為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選舉 應徵 面試
    全站熱搜

    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