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華校園很大,有很多住民

對於本來就在這片土地生活已久的住民

我們就像過客一般存在

 

東華吉祥物---環頸雉

公的

動物1

動物2

 

母的

動物3

動物4

 

在這裡除了人以外...有很多鴿子

動物5

 

沒事會走到路上閒晃...不是很怕人

動物6

 

常常會看到她們繞著塔樓飛

動物7

 

誤闖我們實驗室的鴿子...他是從門走進來的,我把她放到走廊後...她又走進隔壁實驗室

看他的腳應該是賽鴿,但是已經融入東華的生態了

動物8

 

另一種鳥,跳的樣子很可愛

動物9

 

右邊那隻好像在說:"有人在拍耶...擺好POSE,不要看地上啦!"

動物10

 

她一直跟我玩捉迷藏,最後終於擺出POSE了...

動物11

 

這天早晨我在操場運動...有兩隻小不點一直跑來跑去不知道在忙什麼

只要我不動,他們還會跑到我旁邊

動物12

 

他就在我前面5公尺慢慢走...

動物13

 

我靠他很近時他才飛起來...然後馬上又降落,慢慢走...

動物14

 

有天經過圖書館,看到他一臉憂愁...我就過去陪他一下

結果他還擺POSE給我拍特寫

動物15

 

學校社團都有好好管...只要有項圈的都是東華的一份子,不會被抓走唷

動物16

 

喔...POSE很專業唷!

動物17

 

這對哥倆好是這棟的固定住戶

動物18

 

常有狗狗會跟著跑步或騎腳踏車的人,好像是在護航一樣...

動物19

 

跑到餐廳累了...就睡在路中間,也不怕有人踩到他...

動物20

 

旁邊的人在吃飯,他也繼續睡

動物21

 

他是校外街上的狗狗

動物22

 

很常出現在運動場,好像這裡比較舒服~~

球滾過去撞到他,還繼續睡...超沒有危機意識

動物23

 

在校園中

人與動物之間有種奇特的和諧感

東華大學的學生都蠻善良的,不會沒事去嚇動物,也不會亂餵食

我想這也是動物可以如此靠近人類的原因吧

他們好像只是把人們當成眾多動物中的一種,一視同仁

人和狗狗的關係與其說是主從...不如說是朋友

有時候他們喜歡伴隨著人們到處走

不是為了食物,也不是為了討人們摸

只是為了共享與人們一起的時光,就像狗與狗之間的互動一樣

動物24

 

在東華...我重新衡量人與動物之間的距離

動物之所以害怕人類,是因為人類的破壞與侵略

讓他們再也無法信任人類

 

當我們放下高傲的文明,以及身為人類的尊嚴站在他們面前時

我們不也同為這塊土地的過客嗎

在東華...

我看見跨越物種的信任...與和諧

動物25

 

在此要謝謝所有東華學生

以及為了那些無法出聲的住民們爭取權益的所有社團

翔翔由衷的感謝你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 東華大學 動物
    全站熱搜

    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